close
文/吳若權


認識不滿三周,小蜓和男友阿凱進了汽車旅館,發生親密關係。小蜓以為突破這條界線之後,她和阿凱的關係就更進一步了;但是,自從發生親密關係之後,阿凱的態度就變得冷淡很多,甚至漸漸不聯絡了,讓小蜓有受騙上當的感覺。




得到身體就不珍惜
「為什麼男人得到女人的身體之後,就不珍惜了?」這是小蜓很大的疑惑。她身邊的朋友,勸她要想開一點,認為男人都是如此,只想得到女人的身體,親密過後就變得疏離,是很正常的事,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,更不值得為這種事情難過。
我同意,有些男人的確心智不成熟,在感情路上,因為性慾的一時衝動,造成女方被「始亂終棄」的負面感受。但是,我身邊有些被指責為「不負責任」「吃過就跑」的男人,也有話要說,他們覺得這是雙方共同造成的結果,不能叫男人獨自背黑鍋。
這 個論點來自一個假設前提:「性愛,是雙方付出,共同享受,沒有誰佔誰便宜。」年輕男人抱持這種態度,和交往中的女孩發生性關係。初次魚水之歡過後,如果覺 得彼此的互動不好,會連帶著評估這段感情該不該繼續下去,如果答案是否定的,就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,以免耽誤雙方的青春。
而女人比較不會這麼果決,或換個方式說,女人比較不會這麼計較、這麼現實,當男人在親密關係時表現得不夠好,會願意給他多幾次機會,甚至會覺得即使性愛不夠令人滿意,男人還有別的優點值得珍惜,就會繼續交往下去。




貪圖激情在意感情
男人,貪圖「激情」;女人,在意「感情」!弄清楚兩性在親密關係上要得到的重點不一 樣,在各取所需的過程中,才能找到平衡點。建議擔心自己會「吃虧上當」的女性,不要太早和交往未久、認識不深的男人發生親密關係。應該多了解對方的人品, 甚至要溝通彼此對性愛的想法、以及期待的做法,再考慮要不要共赴雲雨之約,將來才不會後悔。
「始亂終棄」有時候真的不是男人單方面的錯,只要女人臨危不亂,男人想得寸進尺,又談何容易呢?


(轉摘自網路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