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做了錯事就已經傷害了女人,而撒謊本身又是一種傷害,就不要再去分辨是善意的還是惡意的。男人背著家裏的女人在外面有了新歡或者做了什麼見 不得人的事情,回來被女人問起,他會撒謊,這謊言是早就編織好了的。如果女人相信了,萬事大吉;如果被女人揭穿,女人問:為什麼撒謊?男人會說:因為愛 你,因為在乎你,如果不愛你不在乎你,就直接告訴你,你能怎樣?

有傻女人就會覺得男人的話有道理呢。他還很愛我很在乎我呢,女人想。有點亂, 咱們從頭捋捋!男人對女人只有撒謊和不撒謊兩種,不撒謊的話就是不在乎她了,撒謊的話那叫善意的謊言,是因為還在乎她。 我們在男人的辯解中只去注意“在乎”和“不在乎”的話題,忽略了那個重要的前提:他做了錯事!男人做了錯事就已經傷害了女人,而撒謊本身又是一種傷害,就 不要再去分辨是善意的還是惡意的。
  
那麼,男人對女人撒謊真的是在乎女人和愛女人嗎?我倒覺得更多的是因為他怕麻煩,怕傷害到自己。謊言起作用,大家相安無事,男人不喜歡麻煩,家裏外頭都擺得平,那是男人的本事,後院經常起火,那是沒用的男人!所以,男人喜歡撒謊!
   
如果不撒謊,實話實說,那是很麻煩的,女人要是鬧起來,可是連別動隊也鎮壓不了的。她如果只和男人鬧也就罷了,可女人偏偏都是護短的動物,她們不喜歡把 責任歸於自家男人,通常是歸罪於外面的狐狸精。潑辣的會帶著自家兄弟踹開狐狸精的家門,然後左右開弓,不但給狐狸精身體上的懲罰,還要站在老婆的高度傷害 狐狸精的心靈。如果狐狸精漂亮,女人會罵她騷;如果狐狸精醜,她會損她不自量力。回家,女人還要損男人沒眼光沒水準。狐狸精再見到男人也一肚子氣:你怎麼 會娶那麼一個潑婦黃臉婆?可見你也沒什麼水準!男人被兩個女人批評得無地自容,實在沒什麼大意思。
  
遇到所謂層次高的老婆,約狐狸精在咖啡 廳見面,聊如何分配這個男人,男人這個時候就很坐立不安,不知道兩個女人將會怎麼瓜分自己,當然緊張中也有些興奮,有女人爭自己也算是一種魅力吧!最悲慘 的是,兩個女人越聊越投機,兩個女人成了朋友,大家一起拋棄他,那真是偷雞不成反蝕一把米了。
  
所以,男人才撒謊。撒謊是怕自己麻煩,“在乎你”,“愛你”這樣的字眼就如同SK-Ⅱ的粉餅,來粉飾醜陋的嘴臉罷了!
   
回頭說被謊言欺騙的女人。女人對待謊言的態度也有兩種:不在乎和在乎。不在乎的,根本就不去分析男人的話是真是假,總之,給個理由就行。在乎的女人會分 析男人的話是真是假,真的就高興,假的就生氣。這種女人比較累。分析出來是謊言的,還有兩種態度:揭穿男人和裝糊塗,揭穿男人的將要經歷一場風暴,而這場 風暴帶來的是一場戰爭,戰爭中受傷害的恰恰是自己;裝糊塗的,不會發生什麼大的衝突,可埋在內心的東西也像毒品一樣,深深地侵蝕著肉體和靈魂。
  
男人說,裝傻的女人可愛,是真聰明!他們不知道,真聰明的傻女人靈魂深處有個惡魔,它真正出世那一天,沒有人可以降伏它!
  
女人說,難得糊塗!是在安慰自己罷了,獲得片刻平靜,讓自己少受傷害,是女人的一種無奈的自衛。
  

有個辦法,比較有趣,女人可以一試:當你知道男人對你撒謊,而你也瞭解全部,你又不想離開他,也不想有戰爭,那就經常旁敲側擊地無意地詢問他,他就會疲於不斷地撒謊,而你偏不揭露他,看他努力在你面前編造謊言,你冷笑看他,心裏說:小樣兒,做編劇吧,累死你!


(賺摘自網路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