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若權

夜深了,溫妮按照相處的慣例打電話給男友查理。這是他們熱戀以來的習慣,睡前總是要聊聊天。然而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他說話的口氣變得不耐煩。「喔,我很累了!」「讓我早點休息吧!」,讓她隨之啞口無言。
她知道他近來工作很忙,應該盡量體諒他。但是,連續兩個月都被如此冷淡對待,難免在心中產生很多疑惑。



忙完了會恢復正常


好友對溫妮的疑惑,抱持兩種不同的態度。支持的姊妹們說:「男人工作壓力大的時候,盡量不要去煩他,等他忙完了,就會恢復正常。」反對的姊妹們說:「聽他講話口氣,看他用的詞語,不用想也知道他對這份感情淡了,再忙也不能這樣跟女朋友說話。」
其 實,這兩種意見都有可能是對的。大部分的男人的確不懂得適時為自己紓壓,當工作壓力很大的時候,連帶著就會影響到感情及生活的品質。但是,值得提醒的是: 如果這種溝通模式一旦形成,當男人壓力解除之後,未必能回到當初。溫妮該警覺到她和男友之間的言語互動方式有很大的改變,她可以體諒查理身體的疲倦,但不 該縱容他對感情逐漸懶散的態度。
至於查理為什麼會對感情的態度變淡?其實,身體或心理的疲憊都不是主要原因。關鍵的因素是:女人往往太早對感情表 現死心塌地的態度,讓男人在毫無後顧之憂後,鬆懈了該有的積極態度。簡單地說,當女人被男人視為「自己人」,愛情的優先順序就開始從他心中節節敗退,工 作、朋友、家人、網路、運動、休閒……逐漸往前超越,嚴格說起來,他不是不愛她了,只是他不像剛開始那樣把愛情擺在前面的位置。




男人需要女人激勵


女人需要男人呵護,男人則需要女人的激勵。女人該如何激勵男人呢?熱戀時,只需當鼓 掌部隊,稱讚他很棒。當發現戀情逐漸冷卻時,女人激勵男人最好的方式,便是悄悄離開他。倒還不一定非要走上分手的路途,只不過離遠一點,看他有沒有緊張一 下,有沒有追上來,如果男人都沒有這些該有的反應,答案已經很明白。


(轉摘自網路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