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我應該一輩子當不成心理醫生吧
哈哈~很突然的一句話,不過是真的有感而發。
之前看康熙來了,有一集的主題是"老師在說 有沒有在聽"
來賓當中就有一位精神科醫生,她說要當精神科醫生首先要學會的事就是不要被負面情緒影響。
 
小白我就是一個很容易被負面情緒影響的人,常常會被人的負面讓自己的心情受到侵害。
尤其常常會被自己喜愛的人傷的體無完膚,我知道這樣不好,但是就是沒法改變,
我想就是對自己太沒有信心了吧!
有時候,跟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,就是會莫名其妙的覺得就是自己的錯,而責怪自己。
 
就像是昨天,小白要考試的關係去買簡章,因為簡章的信封太大了,拿回家的時候,信封封口的地方裂開了,爸爸說他想要看一下簡章,當爸爸看到信封裂開時,他就很生氣,覺得我不在意這個考試,覺得我不經心,把我罵的好像我活在這個世界上是浪費。爸爸很生氣。然後~爸爸就會用一種我是透明人的心態來對我,好像~我根本不存在這個世界上。
 
爸爸都會這樣,就像我大學聯考,沒考好,他就是這麼對我,擺一附臭臉,不跟我說話,當沒看見我。在那2個月,就好像沒有我這個人一樣,那時~我根本不敢回家,每天早出晚歸,盡量打工來避開在家的時間,就覺得再家的時間越少,我就可以不被爸爸傷害的機會就越少。
 
有時~我真的覺得我活著好累唷!累的好想就這樣了,就這樣了,我想成為爸爸可以認可的人,然而過了25個年頭,想盡辦法用盡心力,我依然做不到,我好累唷~
 
不知道我活這為何?為了自己嗎?還是為了別人?
我知道這一題的答案,書上都說人是為了自己而活,但為什麼我總是做不到。
我也希望我可以為自己而活阿!
為何我總是這麼在意別人得看法。
 
其實信封封口裂開一點差別也沒有,只要信封還能黏,有什麼關係捏!
這我也知道,但爸爸一罵完,我的內心也生起了罪惡感,我真的這麼沒用,連一個信封也沒法辦好好的拿回家,真的是一個廢物,活在這個世上有何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