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與男人分手這種事,做得好是格調,做得不好那可是層次問題!你想讓他怎麼回憶你呢?

  讓他以後一想起你就覺得愧疚?失敗!因為他的潛意識裡認為佔便宜的是他。讓他以後一想起你就覺得分手是種解脫?失敗!你在他心裡的人際價值為負。讓他以後一想起你離開他就憤怒?失敗中的失敗!那麼多年的感情付出,居然最後落個「殘忍」的評價。

  那麼,怎麼才算是有格調的分手呢?這麼說吧:分手的目的絕不僅是離開他,並且還要讓他記住你的好、你們的好……這才是分手的藝術。

  首先,你要理性。對事不對人,分手只是對你和他關係的否定,而不是否定他本人。沒人會對一個否定自己的人牽腸掛肚的,是不是?相反,越到分手的時候越要肯定他的好,還要對他周圍的人肯定他的好。一個在分手時還想著保全男人面子的女人,對任何一個男人來說都是寶。

  其次,你要大度。過去的一切,無論誰對誰錯,都過去了。告訴他你沒有因為和他在一起而後悔,你們的經歷是你珍貴的回憶。表情要真摯,語調要哀怨。如果你實在不會的話可以先復習幾遍《月光寶盒》,不是學白晶,而是學至尊寶,別學錯了。

  再來,你要體貼。你沒聽錯,我說的就是體貼。儘管分手是你主動提出的,但是你還要體貼,甚至比熱戀時更煽 情。叮囑他晚上加班要記得吃熱宵夜,別老啃漢堡;應酬喝酒不要過量,酒後不要開車;以後一個人了,記得按時吃藥;那件黑色西裝已經熨燙好了,掛在衣櫃裡 面……儘量讓他覺得失去的不是一個女友,而是一份溫暖的關懷;同時勾起他對你以往溫柔的回憶,造成他鼻竇發酸的生理效應。

  最後,你要堅定。堅定而不失平和,溫柔但保持原則。你是來分手的!切忌在他脆弱的挽留下回心轉意。別說「其實我還沒想好」,分手這種事兒一定要 謀定而後動,如果沒有考慮好,千萬別出手。出爾反爾只會讓他覺得你是在以退為進的要求什麼,以分手為威脅來讓他就範,性質之低劣等同於「一哭二鬧三上 吊」。

  你說什麼?虛偽?精闢!

  我知道,有很多人在和曾經的愛人分手時,一定要爭出個孰是孰非, 習慣於相互傷害到體無完膚、精神崩潰,可能這樣確實更過癮也更真實,但是徹徹底底地沒格調,不適合 COSMO 女人!你想,如果可以讓曾經相愛的人記住的溫存多一點,記住的美好多一點,你又何妨虛偽一點呢?

  接下來我們要選擇一個使分手過程儘量淒美而富有情調的方式。為什麼要加上這一段呢?是因為一些女士想得實在太簡單。比如說,有一位女士建議:故意「很不小心地」把一個「用過」的保險套忘在床下。

評述:自作聰明型。

  分手過程沒有充分考慮中國特色。中國男性對於女友「性」背叛的大度十有八九是裝的。這個時候和他提分手的話,你還指望他對你有美好回憶?對他來說,這是一個基於背叛的拋棄。即使你在分手過程中做得再出色,你的體貼和大度都會被理解為用來掩蓋心虛和愧疚的假面具。

  再比如說,另一位女士建議:給他找好後備隊員怎麼樣?

評述:八婆型。

  男人的想法是:「你就那麼肯定,我離開你就找不到啦?還要你費心給我安排個鎮痛劑?」正確的做法是:即使分手了,也要相信他能很好地照顧自己的感情,這也是對他的一種尊重。

  建議不要有過多的外部原因介入,專心地安排一次平和的分手吧!提供幾個構思,諸位舉一反三好了。

老謀深算法:

  選擇他考試或者答辯的關鍵時刻,陪他去,給他打氣。等他從考場出來時,帶著無限留戀的表情對他說明你的真實來意。這時,你越是哭得梨花帶雨,他越會覺得你是個能為他承受情感壓力,有輕重、知進退的好女人。

層層遞進法:

  選擇一個對你們比較特殊的日子,或者去一個比較特殊的地方。以地點或時間的特殊性為引子,以回憶過去的美好為前言,以分手的客觀原因分析為正文,以前文的首先其次為結尾。態度要抑鬱一點, 在回憶中做自我陶醉狀。

距離降溫法:

  如果他是個一激動就咆哮起來像馬景濤般的男人,我勸你還是請個假,出去旅遊吧!留封信給他好了。 距離使人冷靜,能有效降低噪音分貝。浪漫溫馨法:在初次約會的餐廳預約好位子,讓他在柔和曖昧的燭光下等你。讓服務生在半小時後為他送上你委婉但堅決的親 筆信。讓他在對你的期待中失去你,讓他在對初次約會的甜蜜回憶中失去你。

  寫下上面這些文字, 是希望每一對曾經愛過的人,記住更多的美好。畢竟,每一段感情都是緣分,我們從中得到更多的應該是回味而不是怨恨。


(轉載自網路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