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若權

剛剛和女友琳茵分手的家賢,很認真地想檢討自己犯了哪些錯。他們交往十個多月,跟一般情侶一樣,熱戀期過了,就是磨合期。但是,天性浪漫的琳茵,很希望自 己永遠處於熱戀期,而對愛情似懂非懂的家賢,也以為自己可以給她更長的熱戀期,還答應她說:「我們會一輩子都在熱戀!」讓琳茵興奮地像個小女孩在河堤邊手 舞足蹈。



口頭承諾終沒做到
可惜,這只是家賢一句臨時起意的口頭承諾,實際上並沒有做到。大約從第五個月開始 吧,家賢在愛情中的表現,就慢慢走樣了。最明顯的改變,有下列這幾方面:本來都是他主動提出約時間;後來都必須琳茵三番兩次問他:「周末要不要見面 呢?」。從前他的Email和簡訊,都會不斷地重複著:「好愛妳,好想妳!」現在都只是簡略把事情交代一下,完全沒有蜜語甜言。剛開始他都說:「我每天都 想見妳,時時刻刻都想著要跟妳膩在一起。」現在他經常提到的是:「我們都需要各自的空間!」
在正式提出分手之前,琳茵曾經三番兩次積極溝通,希望家賢能恢復熱戀期的那股勁兒,他卻都矢口否認說:「哪有?是妳想太多!」令琳茵覺得心灰意冷。
家賢對愛情的經營標準很簡單,跟大多數的男人一樣,認為自己沒有做任何對不起她的事,其他方面就算有什麼不符理想的,女人不該挑剔太多。但是,女人卻不這麼想。在女人心中,忠誠只是談戀愛時最基本的要件而已,根本算不得是什麼可以歌頌的品德或付出。




只要願意對女人好
女人很在意男人是否體貼、細心,女人更喜歡男人熱情、多金,並且把所有的重心都放在她身上。當家賢自認為追求到琳茵之後,就變懶惰了,連傾聽心事、甜言蜜語這種不花成本的付出都吝於給予,難怪琳茵會心生「長痛不如短痛」的念頭,乾脆自我了結,提出分手。
會令女人絕望的,並非男人本身條件不好,而是男人對她不夠好。換句話說,當男人條件不夠好時,只要願意對女人好,還是可以擄獲芳心。不然,你以為美女是怎麼愛上野獸的?

(轉摘自網路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