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吳淡如


人,都是要跌過跤才知道痛的。多數人總不會從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懂事成熟,所以,在我們很年輕的時候,談戀愛總會吃足苦頭。
現任公司小主管的哲偉,28歲,但說話行事都比同年齡者世故成熟許多。我稱讚他有大將之風,他則坦承,他也曾有玩世不恭的歲月。




任務完成就離開
「我爸媽從小寵我,讓我不知天高地厚,大學一畢業,我沒急著找工作,只想靠玩股票和期 貨發財,一邊玩金錢遊戲,一邊徜徉在『金錢豹』的紙醉金迷。一年下來,就積欠了百來萬,我一點也不緊張,還向爸媽調了一百萬借給我朋友。當時,我有個很好 的女朋友,她雖然一路陪伴我、鼓勵我,我也不懂得珍惜,只要她想勸阻我,我就和她賭氣吵嘴。」
「後來,我自己也覺得,這樣活著很空虛。所謂的好朋 友,拿了我借給他的錢之後,馬上換了手機,我才發現女友的話是對的。我洗心革面找工作,務實的賺每一分錢。然而,就在我決定變好後不久,女友竟然對我提分 手。我實在不能接受。我很糟的時候,她都沒有走,我改變了,她怎麼可能離開我呢?我到現在都想不透。」他說。
「她的說法是什麼?」我問。
「她說,她的任務完成了。」他無奈的說。
他的前女友一定是個好女人,所以才「功成身退」。她不會在曾經愛過的男人最糟的時候離去,總覺得對他還有責任。她的心裡一定曾經供奉著一座聖母的雕像。只是,愛已經隨著耐心磨完。
通常的狀況是,她遇到了另一個不必耗她耐心的男人。她選擇了一份「沒有歷史負擔的安全感」。




脾氣永遠不會改
女人心裡其實都很明白,她愛的男人再怎麼變化,總有些脾氣不會改。她在分手時不會明白的說出來,只會覺得責任已了,她可以自由離去。
我還看過另一個例子:女人本來打算跟男人分手,還在猶豫時,壞脾氣的男人出了車禍,她一直守在他旁邊照顧他,繼續忍耐他的脾氣,什麼也不說。就在他康復出院的那一天,他在滿懷感激的感謝她的時候,她說了再見,再也沒有回頭。
雖然有愛能夠「守得雲開見月明」,耐心卻在月亮出來的那一頭悄然磨盡。
不要高估現代女人的耐心,什麼時候用完,並不一定。也許就在男人認為「我正要改」的時候。


(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